七脉轮 - 认识人体七脉轮让心灵,行为与情绪得到平衡。

21:33







      

什么是七脉轮?
  • 脈輪是源於梵文的Chakra (चक्र) 是輪子和循環的意思。
  • 每個脈輪與我們的生命中不同方面相呼應,支持着我們的意志、身體和心靈。
  • 人體就像一個小宇宙,每個脈輪各自掌管各自的領域,身體情感精神三方面平衡。
  • 以心輪作為銜接點,下面三個脈輪主要是主導物質與本能部分,上面三個脈輪則影響我們的思想與精神部分。
  •  每個脈輪会互相影響, 例:生存有困難(第一輪)就影響第二輪(情緒) ,接着可能影響到第三輪的个人自信


 脈輪如何影響我們?
  • 当人体里的脉轮呈现活跃的状态,对应的内分泌系统、情绪能量就能发挥正面作用
  • 相反,当脉轮没有开启或是过度活跃,对应的健康状况及情绪控制就会呈现失衡的负面反应
  • 失衡的脈輪,會使人了無生氣、疲憊、欠缺創意,豐盛之流受阻。
  • 而平衡的脈輪,能開拓我們身心靈的能量流、新點子,與新的機遇。身心灵处在和谐、稳定的状态保持正面的情绪。
当脉轮不平衡怎么办?
  •     不同水晶和矿石对应不同脉轮,它们可以调节相对的脉轮。就是利用水晶和矿石的能量和磁场,打开不活跃的脉轮,使其恢复正常状态 。
  •     水晶可以將更多的生命力傳導入身體及精細體中,並將負面能量排放出去。
  •      然后再透过调适思想和生活习惯让脉轮调节成平衡状态。

認識了脈輪,再觀察一下我們平常的行為,對照起來就可以知道我們哪邊的脉轮失衡了。

各脈輪代表的意思:

第一脈輪-海底輪:「生存」。 

海底輪代表著生命力和活力,是滿足我們基本生存欲望的脈輪。 
为我们最原始的欲望,对食物、对金钱、对性等等方面。我们所有的能量都来自于这个最原始的性能量,它是一切的基础。
  • 如果海底輪處於活躍狀態,你將覺得有種"身植大地"的感覺,感到穩定安全。你不會不必要的懷疑他人。你覺得活在當下,而且心灵和肉體緊密結合。
  • 如果你過於追求安定和拒絕改變,容易覺得恐懼或緊張,你的海底輪可能並未開啟。你很容易感覺不受歡迎。
  • 如果你的海底輪過度活躍,你可能有很強烈物慾和貪心。無法替別人著想、對匱乏的恐懼、尋求感官上的滿足。
  • 对应水晶:磁石,黑曜石,红虎眼,红玛瑙,
第二脈輪-臍輪:「情緒」和「性慾」。

輪代表樂觀主義、自信、熱忱、勇氣,同時也代表著享受性歡愉的能力。
這個脈輪呈現出對親密關係的渴望,如:個人與配偶、個人與家庭、個人與社會之間的人際關係、社交的連結能力。
  • 輪打開時,你的情感表達自如,而且表達時不會流於過度情緒化。各种关系和谐,美满,滋养,并能够体恤他人、自信、温暖、直觉强。你感覺充滿熱情和活力。並且以正面的態度面對親密關係,不會流於過多的性幻想更不會感覺到性飢 渴。
  • 如果你通常感覺僵硬、缺乏情感或是常常面無表情,則臍輪尚未開啟,你就會對於他人採取封閉防禦、不信任的態度。还有匱乏的性能力。
  • 如果輪過度活躍,你總是過度情緒化,恐懼失去親密關係,依赖和占有欲强。莫名的忿怒、沮喪、 對性與愛的混淆。
  • 对应水晶:紅玉髓珊瑚,红玛瑙

第三脈輪-太阳:「個人力量」、「意志」和「自尊」。

太阳轮又称意志轮,和自我意识、理性及意志力有关。意志力是我们愿意为我们的选择而付出努力的力量。
包括付諸行動的能力、掌握危機處理的能力、道德及自我的約束能力。
  • 太阳輪活躍時,你感覺一切在掌控中而且有足夠的自信心能量去赋予行动并有將夢想轉化為實際財富的能力。
  • 太阳輪不活躍時,你容易呈現被動和難下決定。你可能變成惟惟諾諾而無法取得你想要的。對事物的無力感、缺乏自信、無價值感、低落的自尊心
  • 如果此脈輪過度活躍,則你可能會有強烈控制慾。自我膨脹、期望過高。或自我兩極之別,如優越感和卑劣感,尤其是曾擁有輝煌過去,或極度重視外在與面子。
  •  对应水晶:黃水晶、金髮晶、黃虎眼
第四脈輪-心輪:「愛」。

是全身脈輪系統的軸心,接軌向靈性世界卻也連接著物質界,是感情力量的交匯,透過心輪我們分享愛及親密關係。 
  • 當心輪打開時,可以以同理心來面對不同的人事物。你會具有同情心、友善,並且你會致力於和諧的人際關係。是可以清楚感受到愛自爱并爱人不傷害自己的 情況下奉獻自己的能量。
  • 當你的心輪不活躍時很容易造成寂寞感這是因為感受不到愛與關懷,也不願意進一步接近人群,而將自己封閉起來。不肯相信伴侶,不斷的藉由轉移注意力來忽略對於愛的需要,甚至強迫灌輸自己 不配得到愛的非理性信念,
  • 如果此脈輪過度活躍時,你的過度溺愛會令人窒息,並且通常你的愛背後有相當自私的理由。
  •  对应水晶:粉晶,东陵玉
第五脈輪-喉輪:「溝通」和「創造力」。

喉轮与溝通,文字和感情表達力有關
通過表達真实的内世界,我們將不想要或不和諧的能量導出體外,使我們自己與環境調和一致。借著把情感、想法、感覺及直覺跟外在世界調和
我們必須繼續尋找種種方式來歡欣地表達自我。跳舞、繪畫、走路、彈奏音樂、寫詩以及各種藝術創作,都是自我表現的方式。 


   這個脈輪的能力來自於整合了前個脈輪的力量之後,對外的展現能 力。
  • 平衡能够好好的表达真正的内心想法、有创意、重视心灵成长。
  • 当喉轮不活跃时,你无法表达真实的自己,你的个性倾向内向害羞。太过专断或在乎他人看法。
  • 如果喉轮过度活跃,你容易太过多话,通常喜欢掌控谈话以致于使人们无法接近你,因为你不是一个好的倾听者。
  •  对应水晶:青金石,海蓝宝,天河石



 
第六脈輪-眉心輪: 「第六感」、「直覺力」和「想像力」。
眉心轮俗称第三眼,最基本的能力是一種理性與感性、智慧與真理等大腦思考的整合能力。
第三眼把我們的意識從物質的層次提昇到心靈層次,
使我們擁有來自較高層面的意識、與多重能量世界取得平衡的能力、能夠隨心所願地讓事情展現在當下、排除 空間與時間的線性束縛、變成自我真實世界的主人,是偉大的靈感或創意力產生的地方,具有自我實現的能力。

  •  眉心輪平衡时讓我們看待事物的角度多元化,穿透事物的表象, 不再束縛於過去的想法和感覺,對能量的敏感度增加。不侷限於感官的快樂,而是由衷地喜悅自在。
  • 眉心轮不活跃時,你倾向于依赖权威而非自己的思考,看待事情变得缺乏深度。你可能会过于依赖信念而非理性批判。你甚至可能容易陷入迷惑。
  • 眉心轮过度活跃時你也可能会幻想过度,甚至对环境和人事产生疏离感,只活在自己的想像空间里。 心靈的自大與膨脹、優越感、權力慾望、執著、奪取、控制或使用心靈能力去奴役他人以滿足自己的私慾。
  •  对应水晶:青金石,土耳其石,蘇打石

 
第七脈輪-頂輪:「知識」、「理解」和「超越意識」。
頂輪主要掌管智慧及和世界為一體的感覺。和一个人的灵感、生存使命、大智慧、领导力相关。
  • 當此脈輪活躍時,你會傾向沒有偏見,並且十分意識到此世界和你的存在。
  • 輪不活躍时,你將不會察覺到精神世界的存在。你可能在思考十分受限。
  • 如果此脈輪過度活躍,你將可能過度思考事物。你可能對於精神世界追求過度熱中並解忽略你身體的需要。
  •  对应水晶:紫水晶, 白玉瓍,白纹石
Published by Memento Collection




You Might Also Like

1 评论

Like us on Facebook

Advertise